当前位置: 山西省爱卫办»山西省爱卫办»工作动态»省级动态
山医大一院召开创建无烟医院动员大会

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、中央文明办、全国爱卫办联合印发的《关于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通知》有关要求,3月22日,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召开创建无烟医院动员大会。全体院领导,各科室主任、党支部书记和护士长参加会议。会议由院长徐钧主持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会上,副院长田首元对创建无烟医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。他要求,一要高度重视,充分认识建设无烟医疗卫生机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,推动创建无烟医院工作全面开展;二要强化控烟措施,明确职责分工,将创建无烟医院纳入日常工作,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,推动控烟工作常态化;三要加大宣传力度,充分利用院内展板、院官网官微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,营造良好的无烟环境建设氛围,创建良好的控烟内外环境。

会议强调,创建无烟医院需要多科室联动,齐抓共管、密切配合。要加强控烟工作的督导和检查,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,推动形成长效机制。医疗卫生机构对公众具有榜样性和表率性,全院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,以身作则,当好戒烟宣传员、吸烟劝阻者,实现医院室内、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全面禁烟,创造一个干净、整洁、舒适的医院环境,进一步提升医院的形象和满意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