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山西省爱卫办»山西省爱卫办»工作动态»市县动态
临汾市“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”倡议书

全市广大居民:

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、健康有序的良好节日氛围,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,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,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,在全市开展爱国卫生专项活动。现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:

爱国爱家,守望相助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,强化主人翁意识,热爱家园、热爱生活,凝心聚力、共克时艰。

人人动手,美化环境。传承爱卫优良传统,大力开展全民大扫除,做好垃圾分类,使用卫生厕所,清理卫生死角,清除病媒生物。净化居家、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,创造干净、整洁人居环境。

摒弃陋习,预防疾病。勤洗手、戴口罩、常通风,不随地吐痰、不乱倒垃圾,咳嗽、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。强化生态文明意识,养成健康饮食习惯,推广分餐公筷,拒食野生动物。

健康生活,幸福未来。注重合理膳食、适量运动、戒烟限酒、心理平衡,做到饮食有节、起居有常、动静结合、心态平和,养成文明健康、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。

爱国卫生人人受益,疫情防控人人有责。让我们人人动手,同心协力,群防群控,消除疫病,共度一个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! 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临汾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2年1月10日